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印院团发(2018)3号】关于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7    


各级团组织: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131月召开,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并报请学校党委和团市委批准,拟定于201854日前后召开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与主要任务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的作用,带领学校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领会并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和团市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总结第六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讨论和明确未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建设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时间与地点安排

拟定于201854日前后在学校综合楼会议厅召开。

三、代表大会的主要议题

1.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

四、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并结合我校实际,拟定团代会代表名额为150人,占全校团员总数的2.6%。名额的分配由校团委根据各分团委和人数和有关规定确定。

2.代表条件

1)在我校正式注册团籍的我校学生及40岁以下教职工。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面前和关键时刻,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团结群众、助人为乐、正直诚实、公道正派、无违纪现象;表现突出,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团员和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4)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民主权利。

3.产生办法

各单位的代表由各选举单位依据代表名额分配,按照代表候选人不少于20%的差额比例,召开团员(学生)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凡团的组织关系在本校的团员(不包括受留团察看处分的团员)和担任团的领导工作的共产党员,均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五、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拟设委员21名,其中团的专职干部2名,兼职团干部10名,学生团干部9名,提名候选人26名。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拟设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提名候选人11名。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拟设团委书记1名、专职团委副书记1名、兼职团委副书记3名(含学生)。

六、选举办法

1.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

2.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由团员代表大会采取候选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

3.团委书记、副书记均实行等额选举,由新当选的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

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七、大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机构

1.根据筹备工作需要,建立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设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1)领导小组

    长:彭 

副 组 长:张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李岳秋 

          张福斌             魏国卿

秘 书 长:王  昕(兼)

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文件组)、宣传组、会务组、代表资格审查组(提案组),分别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2.工作机构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团代会代表和下届团的委员会组成方案、选举产生办法;指导各级团组织做好代表选举和下届团的委员会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制定团代会、团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组织团代会、团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选举。

3)负责拟定会议经费预算、联系大会会场、印刷会议资料、制作代表及嘉宾的证件等其他有关的会务工作。

4)负责起草团代会文件汇编,领导讲话和其他相关文字材料。

5)负责团代会期间的宣传工作,为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领团员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印刷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