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文艺行之北京长城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6月23日,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文艺行活动,前往北京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欣赏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家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携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与中俄艺术家联袂,呈现了一场中西合璧的古典音乐盛宴。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京’彩文化,青春绽放”文艺行活动

    此次长城音乐会对同学们而言是一次丰富的艺术体验。通过观看演奏者的表现、感受音乐的韵律,大家身临其境地投身于音乐的魅力中,体验音乐带来的情感共鸣和艺术力量。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灯火辉煌。在庄严肃穆的古长城夜幕下,艺术家们奏响的华丽乐章完美诠释了这场音乐会的精彩绝伦,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在音乐会上,同学们领略了中西方音乐的美妙和魅力。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仿佛带领大家回到十九世纪的巴黎,柴可夫斯基交响乐团与莫华伦共同奏响的《我的太阳》,让整座长城熠熠生辉。当听到熟悉的《黄河》第四乐章时,同学们更是被现场的气势磅礴所深深感染,大家倍感振奋,倍感激昂,热烈的气氛瞬间点燃了红色精神的炽热火焰。同学们还聆听了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和阿宾娜·沙吉穆拉托娃高昂曼妙的歌声,见证了柴可夫斯基奖项乐团同青年钢琴演奏家伊万·贝索诺夫和手风琴演奏家吴琼那直击人心的演奏。


感受音乐魅力

    音乐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回味无穷。校级学生组织成员高宇航表示:“世界名曲散发出的经典气息与我国传统歌曲相互交融,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中俄两国深厚的友谊,更感受到中国开放包容的胸襟与情怀。夜晚的八达岭长城更是充满了古老庄重的威严,散发着永恒的魅力。这次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卓越成果,我将继续努力,为推进首都经济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媛琦表示:“艺术无国界,音乐在夜晚中成为一种通用的语言,让我们体验着跨越时空、国界的音乐作品,通过观看音乐会,我们能够沉浸在演奏者的技艺、音乐的魅力以及艺术的表达中,从中得到情感上的满足和启发。”


学生在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