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办学65周年】学校举办2023年迎新暨纪念办学65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六十五年风雨沧桑,扬帆竞航;六十五年春华秋实,璀璨辉煌。11月8日晚,在学校办学65周年之际,以“奋进时代新篇章 启航出版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年迎新暨纪念办学65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大礼堂华美绽放,正式拉开本年度大学生艺术节的序幕。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千人齐聚一堂,共迎2023级新生到来,共庆学校65周年华诞,共贺学校蓬勃发展。


与国旗有约

在全场师生的期待与注目下,国旗班的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在办学65周年之际赠予学校的国旗。这面国旗是2023年9月28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编号为2023-0271号的国旗,她既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肯定了北京印刷学院的发展历程。赓续传承,笃志励新,未来,这面国旗将不断激励北印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服务国家出版文化事业。


学校举办2023年迎新暨纪念办学65周年文艺晚会

灯光灿烂,霓虹闪耀。晚会分为“悠悠印刷 开创先河”“弦歌不辍 初心不改”“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三个篇章,以学校跨越六十五载的光辉岁月为主线,展现一代代北印人接力奋进、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奋进时代新篇章 启航出版新征程

悠悠印刷 开创先河

晚会在合唱《有我》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表演,表达了北印学子肩负时代的责任、国家的担当。


合唱《有我》;器乐合奏《爱的赞歌》

温柔的钢琴、优雅的小提琴、清亮的长笛声交融汇聚,器乐合奏《爱的赞歌》激发出北印人对学校的深沉情感。合唱《这,就是爱》则用悦耳的歌声传递着勇气和热爱。


合唱《这,就是爱》;舞蹈《华梦昇歌》

舞蹈《华梦昇歌》以活字印刷术发明人毕昇为原型改编而成,糅合梦想、梦境、现实、历史等元素,气势恢宏、韵致古雅,歌颂了勇于创新、敬业尽责的工匠精神以及绵延千年的中华印刷文明。

弦歌不辍 初心不改

器乐合奏《真的爱你》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温柔的旋律诉说着对母亲的无限感激。少年不惧岁月长,尽是人间惊鸿客,合唱《人间惊鸿客》用高亢的歌声激发起少年斗志。


器乐合奏《真的爱你》;合唱《人间惊鸿客》

舞蹈《朱雀》叩开古老文化的大门,以辉煌的“中式浪漫”,描摹空灵与蓬勃,讲述独属于中国的希望与生机。体育舞蹈《翩跹起舞 悦动校园》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更是实现梦想的身姿,用汗水和努力镌刻着美好的画卷。


舞蹈《朱雀》;体育舞蹈《翩跹起舞 悦动校园》

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印刷文明,千年传承。合唱《千年传承化成歌》讲述了学校的文化与传承之路。回首来时路,展望新征程。厚植文化底蕴,培育出版英才,谱写时代华章。


合唱《千年传承化成歌》

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

舞蹈《印藏记·预见》用优美的舞姿演绎出一幅幅历史画卷。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携微光前行,创璀璨辉煌。器乐合奏《如愿》以深情的旋律感恩先辈用无私奉献铸就如今的盛世繁华,激励后辈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舞蹈《印藏记·预见》;器乐合奏《如愿》

歌曲串烧《我记得》《最好的安排》《飞云之下》带来属于北印大家庭的温情告白。朗诵《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带领师生回望学校的历史发展和改革变迁,彰显成绩与辉煌,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


歌曲串烧;朗诵《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

晚会尾声,《红旗飘飘》在全场师生的骄傲与自豪中缓缓唱响。红旗飘飘,飘扬的是荣耀和骄傲,是希望和未来。响亮悦耳的旋律,满怀豪情的歌词,唱出了北印青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的壮志豪情,唱出了北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时代宣言。


合唱《红旗飘飘》

北印的六十五年,润物于无声之中,岁月之下,恒久流芳。在新的征程上,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根出版行业,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建设,更好服务首都发展,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全体师生将牢记“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的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知名出版大学的创新之路、发展之路。


师生齐聚一堂 共贺学校蓬勃发展

本次晚会也是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后续还将举行器乐舞蹈比赛、民族艺术进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麦动新声、K歌之王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激励北印学子发扬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共赴属于北印人的青春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