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本色——北印版《本草纲目》线上征集” 活动等你来参加!

发布时间:2022-05-31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勾勒新时代中国青年主流群像。白皮书中谈到:“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前提。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首先就体现在身心素质更好更强,能够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不仅在课堂内“文明其精神”,也在课堂外“野蛮其体魄”。为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强健有力的民族精神,丰富同学们居家体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良好的身体、心理状态,强化身体素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开展“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本色——北印版《本草纲目》线上征集” 活动。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主题

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本色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31日—2022年6月4日

活动内容与形式

征集同学们居家的锻炼影像,进行重新剪辑创作,形成精彩纷呈的锻炼影像。

以网上流行的健身操《本草纲目》为参考,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本草纲目》为背景音乐,根据音乐旋律录制有节奏感的体育锻炼或运动类视频,运动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原版健身操、球类运动、器械运动等,可携家人等出镜。

活动对象

北京印刷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要求

1、横屏4:3拍摄;清晰度不低于720P;时长不超过3分钟。

2、注意作品的原创性、真实性、严禁抄袭,内容阳光向上。

3、作品不得出现违规内容。

投稿方式

参与者请于6月4日前提交mp4格式的视频至指定邮箱:bigcxsh@126.com。

视频文件名及邮件主题格式为:“本草纲目”+姓名+学号+学院。



负责人微信:步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