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新闻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要点新闻

学校团干部、学生骨干集体深入研学《论党的青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0月12日-13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等通过线上线下深入《论党的青年工作》,通过研学将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遵循和前进动力。





分团委书记们专心研读


校团委书记孙鹏带头研读领学


《论党的青年工作》由中共文献出版社出版,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60篇,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校团委书记孙鹏带头研读领学,通过领读和分享交流的方式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出版背景,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党的青年工作的丰富内涵,力求学深悟透著作的基本思想,准确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科学规律,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随后团干部和团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



学习笔记


学生骨干、团员代表线上学习

学生骨干、团员代表们领学

通过学习,广大团干部和学生骨干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一致表示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修炼品德,把青春献给国家,把青春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