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第十七届“锦绣百载之花·彩绘冬奥梦想”服装秀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5    


2021年12月10日设计艺术学院第十七届“锦绣百载之花,彩绘冬奥梦想”服装秀晚会在本校大礼堂举办。

PART-01

莅临此次服装秀晚会的嘉宾有北京印刷学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赵欣、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党委副书记王蕊、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老师、廖大智老师、学工组组长2021级年级主任王馨悦老师、分团委书记2018级年级主任魏国卿老师、2019级年级主任曾琤老师、2020级年级主任董琪琪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学工组孟雨可老师、郑春晖老师。

PART-02

服装主题一:正当红时

本次晚会美轮美奂、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以“正当红时”、“茶颜悦色”、“星光璀璨”、“冬奥风姿”为主题,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准备,最终为全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强劲视觉冲击的时尚饕餮盛宴。

舞蹈《燃情冬奥》活力开场,青春是生命的火把,点燃了观众们沸腾的热情。

“正当红时”用浓淡适宜的色彩、巧妙的服装结构设计,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巧妙融合,追溯了中国几十年峥嵘建国、百年建党岁月,将设艺学子铸就的中国梦在舞台上演绎。

服装主题二:茶颜悦色

歌舞青春,唱响飞扬的旋律,舞动绚丽的色彩,带着时代的气息,绚烂舞姿,随着舞者的脚步,领略舞蹈的魅力。

绮丽的作品,优雅的身姿、颜色的大胆碰撞、时尚的个性彰显、每件服装都是同学们的自我表达、是灵感与艺术结合的升华。大至灵感主题,小到一针一线,精彩绝伦的走秀,离不开设艺师生们的辛勤付出。

服装主题三:星光璀璨

《不谓人间》绽放喜悦,染出未知的色彩,思考未来的人生。

《爱的故事》让青春的悸动在这个转角相逢,使自由的灵魂在黑夜静待花开。

音乐中带着动感的节拍,脚步中透露着青春的活力,创意中携着璀璨的梦想,服饰中张扬着自由的风采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基础上传承,不断寻找服装设计的更多可能性。展示的不仅是服装之美,更能让同学们大胆地探索与创新,尽情的创作与表达。

服装主题四:冬奥风姿

盛世龙腾奥运情,浑茫气象聚双城。中华再振恢弘势,激荡雄篇第一声。凌冬已至,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北京举办,我们设艺学子用自己的设计为冬奥加油、用自己的才华追寻冬奥梦想。

PART-03

第十七届“锦绣百载之花,彩绘冬奥梦想”服装秀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跟时事,向全校师生展现了设艺学子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精神风貌。从稚嫩到沉稳,从起步到成熟,孜孜不倦、精雕细琢、力求完美,造就了这个经典传统。以“四书精神”和“文化自信”为主旨,集美育教育、思政教育、文化教育工作系列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设艺学子的艺术实践和创新创作能力,多维度的培育了设艺学子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在学生进行创新实践的基础上,通过以服装造型为表现载体来展示和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用激情点亮未来,让青春随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