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第一次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3    


为加强各班班委工作能力,提高班级集体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9日召开2023级新生第一次团校培训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组老师胡晓婕、22级优秀班委代表及23级新生班委参加本次会议。


胡晓婕向新生班委介绍班委职能,从每个职位自身应尽基础职责,活动承担部分,以及平时该如何为同学做好服务等多个角度给各个职位进行了分门别类、条理清晰地分析,使参会的班委们加深了对自己职位的了解,有利于其更好开展日后的工作。


22级优秀班委进行了经验分享,22级学习委员房凯阔、团支书马文一,班长宋佳泽三位同学以自身为例,为新生班委讲解应当如何做对工作,做好工作,并解答了新生班委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是优秀材料展示,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参会的班委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并学习到如何在基础职能完成的情况下去追求更高的目标,激发了他们的进步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觉悟。


此次团校培训充分调动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动性,为培养一支具有优秀政治素质和领导才能的复合型班团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