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周”,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一:集中观看第十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并同步跟读。

活动二: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带领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讲话和重要精神。

活动三: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宪法讲宪法”线上学习活动。

活动四:在“北印为学”公众号进行线上“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加强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学生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宪法晨读

活动心得

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宪法,在高中我们就学过,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

本次晨读,团支书带领我们一起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宪法,我认为让宪法成为社会信仰,这对于我们不断提高宪法的影响力和实施水平,意义重大。

——高分子一班

活动心得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离不开国家领导人以身作则,带头尊崇宪法、执行宪法。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庄严承诺凝聚在铮铮誓言里,将对法治的真诚信仰熔铸在亿万中国人民心间,让中华人民有法可依,有法可行。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想,我的生活是时代最好的形容。

法治文化是培养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全民法律水平、形成遵纪守法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抓手。进入新时代,社会改革愈发深入,群众对依法保护公平正义的期待愈发热切,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紧迫感愈发强烈,法治文化建设的任务也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为此,我们需要推动法治文化的创新发展,夯实法治中国的建设基石。

——印刷一班

活动心得

读完宪法晨读后我感受宪法晨读所带来的情感体验,但我了解到宪法晨读的重要性。宪法晨读是一种重视法律、尊重法制、学习宪法、增强法律意识的方式。它是对宪法权威性的肯定,也是对公民意识、法治精神的培养。通过宪法晨读,人们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宪法的核心价值和意义,提高法律素养和尊法意识。加强宪法晨读,有助于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树立全民法律意识。宪法晨读不仅是一种学习方式,更是一种公民意识和法治精神的体现。

——印刷二班

活动心得

通过宪法晨读活动,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治是人类文雅前进的重要成果,一个国家只有形成体现法治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的法治体系,人民才能有尊严的生活,国家民族才能振兴。我们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所以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强大,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依法治国方略的根本依据,不但对公民的权利进行保障,同时也对国家权利行使进行了规范,是保持公共权力与公民权利与平衡的根本规范,每一个人都应该自己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观念,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做出自身贡献。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目标,而现代青年是最为关键的条件。我们必须把中国宪法放在心中,这是中国青年思想的一部分。通过宪法学习,我们学到了很多。

——印刷三班

活动心得

在晨读活动中,我们一起朗读了宪法的部分内容,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最高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通过朗读宪法,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应该如何遵守法律。

在朗读宪法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和庄重,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宪法晨读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和尊严。

——包装三班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性和重要性,认识到了宪法的价值和意义,坚定了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的决心。我辈青年当努力学习和实践法律知识,为建设更加公正、公平、和谐的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