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对各级党组织、共青团、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扎根中国大地、肩负服务文化强国使命的首都高校,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致力培养新时代出版传媒人才,为国家、首都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始终成为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 杨雪莲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思想引领,自觉担当尽责,用好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决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队”,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请党放心,我们一定能够把“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练就过硬本领的铿锵行动,努力培养“国之大者”和复兴栋梁,在推进出版传媒新时代人才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校团委书记 孙鹏

共青团和工会都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是我们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将继续紧密联系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积极发挥作用,动员广大师生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 马光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成为党联系青年牢固的桥梁纽带。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带领各级团组织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着力指导共青团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 王冰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和关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建设的关心、期望和嘱托。作为学校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我备受振奋和鼓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带领团支部青年教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而奋斗,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

——学校青年教师团支部书记 刘晶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该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为党的青年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书记 朱玥

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依然生机焕发,依靠的就是青年,我们做团的工作必须牢记,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青年,必须密切联系青年,以青年思想工作为抓手,引领青年奉献青春热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始终是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为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的。青年成长成才,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无坚不摧的力量和动力,我们要引导青年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胡晓婕

共青团工作就是党的青年工作,“为党育人”始终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广大青年,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着力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之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 董琪琪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团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继承先辈之风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服务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美琪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的民族,更是青春的民族。过去的一百年中,中国共青团始终走在青年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未来新的百年开篇之际,中国共青团更要勇于自我革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和实践创新的步伐。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坚定履行职业赋予的使命,传承红色血脉,坚持为党育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为时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做中华民族的复兴栋梁。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李浩淼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回首百年,一代代青年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成为了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会坚守岗位,深入一线,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行动作为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以最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

——新媒体学院青年教师 王丹蕊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向同学传递积极向上、坚定不移的奋斗思想,在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 贺若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秉持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在不懈奋斗中展现责任和担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不断努力,加强学习,以更高、更硬、更强的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青春之名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杨宇婷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勇当时代先锋、做闯将、做英雄,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会团队的带头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践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同学们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干部的力量和服务精神,在拼搏中追逐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奋勇前行。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张子微

“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分清“小我、大我”,“小我”在于提升个人素养,坚定自身信念,苦练本领。而“大我”在于奉献国家,奉献社会,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使命。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做敢于奉献的新时代北印青年,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 李世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团支部书记,我要带领支部团员紧跟时代要求,早立志,立大志,听从党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胸怀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1班团支书 于超宇

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力量,作为团的干部,我们要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新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只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源源不断的希望!我们要不忘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奋发勇为,积极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风貌!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商管3班团支书 李柠杉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团员,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新闻出版学院团员 徐晴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中国各项事业发展进步,蕴藏着读懂中国、把握未来的密码,我们青年人成长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今后我当继续磨练自我,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有广阔视野、有文化创新的设计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

——新媒体学院团员 张迈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员们就像是团旗图案上一样,围在党的身边,听从党的指挥,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设计艺术学院团员 褚瑞欣

“胸怀天下,才能大展宏图”“人生万事须自为”“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深知作为一名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将以青春之我,继续去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团员 薛婉仪

青年,是国家之魂,是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重任,赓续红色血脉,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信息工程学院团员 蔡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