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BIGC原创管|防疫不松懈,网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4-30    


疫情未结束,教学仍继续。我们利用网课教学这种独特的上课方式,开启了一段不一样的学习之旅。

你是否在网课期间努力学习,准备弯道超车?是否每天坚持锻炼,强健身体?是否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让我们一起来丰富一下自己的网课生活吧。

虽然是网课,但是课堂氛围丝毫不亚于平日的校园课堂。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大家不仅在评论区用弹幕发表自己的见解,有些同学还打开了麦克风,与老师线上交流。

网课学习虽然便利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但上网课长时间盯着屏幕,会对眼睛有损害,同时,久坐也会导致腰酸背痛,因此空闲时间,同学们也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除了体育课上跟着老师发布的视频进行运动之外,同学们还在早晚自发地进行跑步、做操等锻炼,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除了努力学习和积极锻炼,课余生活同样不可辜负。网课期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了相关技能,也放松了心情,调节了自己的状态。或是学习烹饪,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体验自己动手做饭的快乐;或是学习摄影技术,在出去踏青的时候,拍些照片;亦或是多看些书和电影、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的审美。

学习之余,也不能忘记生活中的美好。看看公园与街边的树,路旁的草,坪上的花。看春风拂动树梢,吹出一片红和绿;看小河边的涓涓流水,柳绿桃红,鸭吠鹅鸣……闻一闻空气中的花香和烟火气,一吸一呼之间,内心的疲倦便会一扫而空。不但春景当思,随着春风的如约而至,天气回暖,升高的气温使病毒活力减小,相信疫情也很快就会过去。

疫情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落实相关防疫政策,不能松懈,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保护好自己。

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任何情绪问题都要及时跟家长、老师或是朋友沟通,积极面对,积极应对。

小贴士:自己或周围的人遇到心理困扰,可求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公众号:北印心理

知识问答:同学们快看这里!“战‘疫’有我,青春同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来了。快参与其中,考验一下自己吧!

小提醒:参加活动不仅可以评奖,还可以作为二课堂加分哦。

最后希望所有同学珍惜网课学习的机会,为自己的学习负起责任,待到正式开学之日,每个人都能满载自主学习的成果回到校园,我们将共同分享网络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取得的丰硕成果!